[第三天]

地點:  舟屋之宿 あうら(退房)→天橋立(觀光巴士)→京都(JR)(與友人父母行程分開)→敦賀(JR)→租腳踏車(3HR)→氣比神宮(入)→天滿宮(路過)→金崎宮(花換季)→金崎宮古戰場→敦賀紅磚倉庫→敦賀鐵道資料館→晴明神社→歐洲軒(晚餐)→超級市場(買點心,紅茶花傳)→Hotel Route-Inn Tsuruga Ekimae(入住)

負重:
(1)
行李箱:
(2)背包: 舊衣服*2,衣服*2, 腳架, 盥洗用品, 必備3C相關產品
(行李箱於京都駅交託給友人父母帶走放置於京都旅館,於今日分開形成:   "我+友人" &    "友人父母" )

(今天坐車時間特別的長呢~不過相對的,走路的距離倒是短很多,參觀的景點都集中在敦賀呢!)

 


<伊根舟屋-窗外美景>

住在舟屋,一早窗戶望出去就是這樣子的景色
如果雲層再稀薄些,應該可以看到很棒的日出!


搭觀光巴士先回天橋立,才可以轉JR往京都

觀光巴士沿途風景


<京都駅>

坐了許久的車,來到了京都駅,與友人父母於此分別,與友人獨自前往我們的行程
 

在等下一班JR離開京都前,稍微在京都車站附近晃晃,結果........

看到遙遠的地方有特殊的Pokemon GO 站牌,趕緊奔去看有什麼好康的。
原來是日本Special Weekend活動,和贊助的廠商一起合辦的,圍繞著車站周圍的站牌 
(可惜好像要事先報名,取得報名QR條碼才能參加..)


繼續坐JR往今天的目的地-敦賀-前進

 

沿路實在太無聊XD 拍了許多琵琶湖西側的風景影片如下


<敦賀駅>

坐到屁股生疼以後,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-敦賀駅


有個非常搶戲的恐龍在車站裡,硬生生佔了乘客休息的一個位置,非常可惡!

立馬檢查,果然也是有特殊站牌!


先來張敦賀的全地圖,去過的地方均已用紅框框起
(高畫質地圖連結PDF: https://reurl.cc/Abeg8 )


<氣比神宮>

在敦賀駅租完3HR的腳踏車,由一位日本大叔帶領我們前往牽車,在詢問我們是來自台灣(高雄+台南)後,告訴我們他也很常去台灣,已經環台三次了(震驚!!)

首站: 氣比神宮

什麼叫做犯規? 沿路都是不用錢不用排隊觀賞的櫻花就是!
我堂堂大新竹公園,開了幾株櫻花就爭相排隊拍照搶破頭,這裡是怎樣!?!? 
櫻花居然是沒人要看的行道樹!

趕快附兩張今年二月新竹公園櫻花照壓壓驚


<天滿宮>

二站: 天滿宮(路過)


<金崎宮>

三站: 金崎宮+金崎古戰場
(本日重點!!!!!)

註: 金崎宮官網  http://kanegasakigu.jp/
來到金崎宮,除了開滿的櫻花,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參加他們的「花換季」啦!
簡易流程: 從福娘手中接過櫻花小枝→前往參拜→再與福娘更換一次櫻花小枝(或與在場心儀對象交換)→前往抽運勢籤(結束)
(中文解釋: 花換祭始於明治時代,當時男女之間沒有什麼交際的機會,因此,就趁著花換祭時,把手中的花和心儀的對象交換。) 
 

沿途的櫻花一整個不用錢呢! 趕快拍拍拍~

終於來到了重頭戲,購買『桜の小枝』的地方!

友人表示都到這了當然要體驗一下,並且很開心的合照 (為維護個人肖像權,友人馬賽克處理)
(肥宅本人我表示: 這些都是浮雲,我拍照就好XD)
 

肥宅: 還是這個看起來順眼呢! (大誤XD)

友人獲得的櫻小枝~

參拜並與金崎宮合照

借個花拍張照(可以忽略我,下面比較精彩XD)

重頭戲當然是跟真實福娘交換櫻小枝啦~~XDXD

最後前往骰出運勢籤就結束啦~


緊接著前往金崎古戰場遺址,看看石碑
(不過我應該都主要在瘋狂拍櫻花XD)

 


<聯誼現場=囗=>

走著走著,居然讓我們找到「真人」互換花的場地!!!!
看起來還真的很像聯誼現場~
有人拿著麥克風在講話(不過都是日文,都聽不懂XD)


 

後面的古戰場相關照片就不再多用文字敘述,大家對日本古遺跡有興趣的可以在自行GOOGLE,我們就...看圖吧XD


<敦賀紅磚倉庫>

第四站: 敦賀紅磚倉庫
(很像駁二的一個地方,但是佔地比駁二小,進去還要收門票,不過我們對裡面展示物沒這麼有興趣,就沒進入了)


<敦賀鐵道資料館>

第五站: 敦賀鐵道資料館

介紹敦賀鐵道的歷史,有許多文物在裏頭,二樓不能拍照
註: 此處有賣明信片,但是質感比我用自己拍的照片去便利商店印還要差,於是今天放棄沒入手任何片


<晴明神社>

第六站: 晴明神社

非常小間的一間神社,也沒有看到任何神職人員,拍張照離開。


<歐洲軒>

第七站: 歐洲軒(晚餐)

終於可以好好地坐下來吃一頓好料了,
在敦賀非常有名的歐洲軒,已經開業70幾年,在敦賀有很多分店,我們去的地方是總店
裡面最有名的就是他的醬燒豬排蓋飯カツ丼,不過我們一整天下來也很餓了,直接點有三種肉(豬肉+雞肉+漢堡肉)的套餐
不過最深得我心的居然是漢堡肉(組合肉?!),粉不會太厚,肉軟嫩帶著肉汁,真的很好吃。
飯的話份量很夠,對餓了一天的我們來說也是足夠吃飽的!
其黑色的醬汁搭配肉排是絕配!! (不過以純配飯來說,就覺得醬料還好,大概是配飯吃的醬料還是比較習慣台灣的肉燥吧XDXD)


<超級市場>

第八站: 超級市場

到日本來,整天都買便利商店,花錢還是會痛的XD
路過日本的超級市場,進來採購一些零嘴兒~
特別是過了特定時間後,部分生熟食會有特價,更是可以趁機採購一番


<Hotel Route-Inn Tsuruga Ekimae>

本日終點站: Hotel Route-Inn Tsuruga Ekimae

一樣是小小間的房間,但是設備什麼都有XD

 


還無聊做了個「紅茶花傳」奶茶大比拚
從台灣帶來的紅茶花傳 V.S. 日本超市買的

[小結論] 台灣的茶味比較重,日本的奶味比較重,喝起來還是有明顯的不一樣,
我的話比較喜歡日本的XD因為我覺得茶味比較重的,有點不自然,當然這選擇要看個人偏好啦~

但是.....其實我們到日本以後,最常喝的奶茶品牌還是日本KIRIN午後の紅茶了,因為比起台灣售價45元,在日本喝實在便宜太多了XD
特別是最近推出的這款我覺得不會太甜剛剛好

另一款則是比較難找到的 茶葉兩倍 奶茶,真的是很濃郁很好喝,可惜一般便利商店是沒賣的,要特別找


結束前,秀個戰績XDXD
友人瘋狂蓋神社寺廟御朱印,我就在旁邊瘋狂打道館,互助合作XD


[GOOGLE 地圖] 第三天住宿的旅館

ホテルルートイン敦賀駅前
Check in 和 Check out時間: PM3:00~AM10:00
居住日期: 2019.04.07~2019.04.08
居住房型: 雙人房x1, 附早餐(一晚日幣8850)
訂房方式:  楽天トラベル
優點: 離敦賀駅非常近,走路5分鐘內可抵達、便宜
缺點: 還是小間,雙人床+廁所+部分走道的大小而已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Foreve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